西安分公司
|
宁夏分公司
|
内蒙分公司
|甘肃分公司|
新疆分公司
派乐特空压机配件服务网 派乐特腾讯微博 派乐特新浪微博 派乐特微信公众号
关注派乐特微信公众号
派乐特空压机配件服务网

西北销售热线 :

029-83599306
18995136564

首 页 空压机配件 派乐特自有配件 整机销售 维修服务 客户案例 技术支持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主页 > 技术支持 > 螺杆空压机油更换时间介绍 压缩机润滑油作用和利用误区分析

螺杆空压机油更换时间介绍 压缩机润滑油作用和利用误区分析

  压缩机润滑油作用和利用误区:

  润滑油一直工业生产的供应原材料,如何把控好润滑油的使用及环境因素影响,是工业生产的重中之重,下面就对压缩机润滑油的使用及误区使用分享与大家:

  第一、润滑油的作用

  润滑油紧张是起到润滑、降温等作用,润滑油进入轴承后,由于附着力的作用,油随旋转轴做旋转活动,在轴承中形成油膜将旋转的轴抬起,使轴瓦和轴颈实现液体润滑,包管机组长周期宁静运行。

  第二、影响螺杆空压机润滑油性能的因素

  随着润滑油运行时间的增长,油中杂质会渐渐增多,其润滑性能和结果也大大低沉。影响润滑油润滑性能的因素主要有如下几点:

  1、机组运行中,运行温度较低,润滑油中有冷凝成水形成,油中带水,造成润滑油污染,影响油的润滑性能。

  2、配置长期运行中,由于摩擦磨损原因产生的颗粒等杂质进入油中,影响润滑结果。

螺杆空压机油更换时间介绍 压缩机润滑油作用和利用误区分析

  3、由于保护不妥,润滑油在保管、参加或运行进程中进入尘土、金属颗粒或别的油品,使油遭到污染。

  4、机组运行中,由于轴端密封失效、工艺体系颠簸或操作失误,使环境中的有害气体漏入油中,如氯气、二氧化硫、硫化氢等腐化性气体,污染润滑油,影响油的润滑性能。同时,这些腐化性气体对润滑体系中的管线、阀门、配置造成腐化,形成的腐化产物也污染润滑油,低沉油的润滑性能和结果。

  第三、润滑油利用误区(以活塞式空压机为例)

  压缩机有时会因机件外貌变化产生剧烈摩擦。压缩机油的作用是在活动机件之间形成良好的油膜,将摩擦面隔开,以湿摩擦代替干摩擦,变固体摩擦为液体摩擦。因此,要充实发挥润滑油的作用,要让压缩机可靠润滑,低沉磨损,淘汰妨碍,延伸压缩机利用寿命,必须从压缩机润滑油的选择、利用上加以重视。但有些办理人员在润滑油的利用中常存在一些错误了解,造成了不必要的损失。

  螺杆空压机油多久换一次

  按具体的使用工况来判断:

  1,比如空气杂质本来比较胀的.

  2,空气中含腐蚀物质的.

  3,空气中水汽比较大的.

  4,压缩机机房环境温度比较高的.

  5,空气中含大量粉尘的.等等.

  遇到以上情况,当然是要提前换了.

  最好,按油质情况指标换油.以下是我们的一个参考:

  矿物油:最多推荐2000-3000小时,最好2000小时化验一下.

  半合成:最多推荐4000-6000小时,4000小时化验一下.

  全和成:最多推荐6000-8000小时,4000和6000小时化验一下.

  最好以以上为参考来定时更换您空压机的机油,那样更有利于保养您的空压机。

  空压机安装场所有什么要求

  1.空压机安装场所应靠近用气部位,安装场所须宽阔这样以后对空压机保养时也方便操作。采光良好,空气应清洁灰尘少,相对温度宜低,自然通风良好,远离易燃易爆,有腐蚀性化学物品及有害的不安全的物品,避免靠近散发粉尘的场所。如果工作环境较差,应加装前置空气过滤装置以维护压缩机正常运行及零件寿命。

  2.空压机安装场所内的环境温度冬季应高于5度,夏季应低于40度,因为环境温度越高,空气压缩机排出温度越高,这会影响到压缩机的性能,必要时,安装场所应设置通风或降温装置。

  3.空压机安装场所内空压机机组宜单排布置,机器这间净距须大于一米以上距离,机器与墙之间净距应该大于80公分以上的距离,以便后期的空压机维修操作。

  4.空压机机组旁应安装机组供电或断电的有熔丝的隔离开关。


029-83599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