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分公司
|
宁夏分公司
|
内蒙分公司
|甘肃分公司|
新疆分公司
派乐特空压机配件服务网 派乐特腾讯微博 派乐特新浪微博 派乐特微信公众号
关注派乐特微信公众号
派乐特空压机配件服务网

西北销售热线 :

029-83599306
18995136564

首 页 空压机配件 派乐特自有配件 整机销售 维修服务 客户案例 技术支持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 > 派乐特 > 新领域之真空泵和配件使用情况判定及注意事项

新领域之真空泵和配件使用情况判定及注意事项

  在真空泵领域,作为企业的使用已经不是简单的操作维护,而要进行更加有效的保养才能是真空泵与配件的使用性能发挥到最大的最用,真空泵易耗品:真空泵专用油,油过滤器,油雾分离器,空气滤芯;

  1. 真空泵油 好凯德真空泵油是针对不同类型的真空泵配合适真空泵应用的专用油,或针对不同环境配合适对应环境应用的专用油。 真空泵油更换时间: 第一次换油 是在真空泵运行150小时运转后更换,之后换油时间常规是每500-1000小时或6个月,但工艺要求不同或恶劣环境使用时应按实际情况更换,比如说空气中含有大量水分,或含用大量粉尘等时应观察油品情况及时更换真空泵油。

  2.油过滤器 油过滤器在油式旋片泵中启着过滤油中的杂物作用,真空泵在工作中吸入微小的杂质会在油中沉积,时间长后油品会变质,油过滤器把油中的沉积的杂质过滤,延长油的使用寿命。 清理真空泵油里的杂质,比如说泵抽进空气中的杂质,或高温时油本身的碳化杂质, 或在真空状态下某些物质结晶杂质等,在油循环过程中过滤干净的作用。

  3.油雾分离器(油分) 排气口油雾过滤器是过滤出口排气中含有大量油雾的过滤器,起着节省油耗, 减少排出油对环境的污染,节能环保的作用。 更换时间: 常规更换时间应在半年或1年,这个可根据实情更换,当排气口处发现有烟气, 黑烟或油雾时,就必须更换油分了。

  4.空气滤芯 标配的进气过滤器是过滤进气口空气中含有粉尘(灰尘)的过滤器,有纸质的 也有无纺布式(酯纤维)的,精度是 30μ m-100μ m。根据工况不同需要配不同精度的过滤器, 要定时检查清理进气口过滤芯 ,用干燥压缩空气从滤芯内圈往外吹扫,工况恶劣时清理频率高点,常规是6个月更换一次,视环境决定。

  而对于企业使用时,如何保证真空泵的正常运转才是最可靠的,下面5条就是对于真空泵与配件的使用情况分析与报损维修方法:

  1、磨损

  磨损是真空泵配件常见的一种失效模式,一种是在有润滑条件下,零部件之间接触表面的摩擦磨损,常发生在齿轮、缸体、叶片、转子滑动轴承、滚动轴承中。这类磨损速度缓慢,磨损失效主要与润滑、密封条件有关。另一种是在无润滑条件下,零件相互摩擦或物料对零件表面摩擦所造成的磨损,这在真空泵中尤其突出。如联轴器、2X泵的皮带轮、螺杆真空泵的双螺杆等等。这类磨损速度比前者快得多,主要与金属材料性能与物料性质有关。对于油式真空泵来讲,润滑中的磨损尤为突出,大多由于真空泵油变质,以及外来杂质导致润滑不畅导致。

  2、疲劳破断

  疲劳是一种失效机理,产生裂纹是一种失效模式。它们常常最后导致零件的破断。这种疲劳破断失效过程一般都存在于受交变负荷的件中。的轮齿、常见于联接螺栓、地脚螺栓、弹簧等零件,也会发生齿轮传动轴等重要零件中。疲劳破断所牵涉的因素很多,需要针对失效零件作具体分析,找出原因采取对策。

  .

  3、变形

  变形也是真空泵零件常见的一种失效模式.由于泵浦在高速运行时会产生一定的高温。诸如壳体、板件等常处于受热状态,‘最易发生.逐步产生的塑性变形,不能恢复零部件原有的几何尺寸与形状,严重时将造成设备故障。如密封圈,油封等。

  4、腐蚀

  腐蚀是真空泵零件失效的又一种模式。常见于工艺较为复杂的PCB,化工等工况下运行的真空泵中。

  真空泵使用中需注意哪些事项:

  1、真空泵重量比较重,安装搬运时注意安全,防止造成人身伤害。

  2、真空泵油必需是专用真空泵油,使用其它润滑油会造成设备损坏 。

  3、主机的左侧、右侧、后面与墙壁距离应在20公分以上,保证通风散热。空间狭小处理 应有通风处理。

  4、 运行时确保真空泵是正转,禁止长时间反转。

  5、注意管道连接 处的气密性,防止泄漏,连接前可在接头上涂抹适量真空脂,再用卡箍 卡紧,即可保证密封。

  6、注意保养和维护,要定时维护保养,特别是泵油的更换。有关事项请参照真空泵说 明书。在真空泵整个运转过程中,可少量旋开真空泵上的气镇阀,其作用是可净化进入泵 内的少量水份或其它挥发性物质,以延长泵油寿命。


029-83599306